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海外第二台机组成功穹顶吊装

日期:2018-09-30    来源:中核集团  作者:徐立宏 何云志

国际电力网

2018
09/30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 核电 华龙一号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9月29日10时16分,华龙一号海外示范工程——巴基斯坦卡拉奇3号核电机组成功实现穹顶吊装。至此,中核集团在建的华龙一号海内外示范工程四台机组全部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工程各关键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实现。这是中核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建设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成果,也再次证明,华龙一号是全球唯一按计划进度建设的三代压水堆核电站。
 
  “作为中巴在核电技术与科学领域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卡拉奇项目把两国友谊推向新高度。”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纳伊姆感谢了中国政府特别是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以及中核集团、中国进出口银行等其它中方机构的帮助。他表示,恰希玛4台核电机组在巴基斯坦所有电站中表现最佳,正源源不断向巴基斯坦国家电网输送大量电力。希望中巴双方继续努力奋进,确保巴基斯坦华龙一号建设质量。
 
  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事馆总领事王愚表示,中巴关系是睦邻友好的国与国之间关系的典范。华龙一号是目前两国合作在建项目中规模最大的项目,将为中巴友谊作出新贡献。

 
核电
 
  中核集团总经济师黄敏刚代表集团公司表示,卡拉奇项目稳步推进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对接项目的重要成果。中核集团将不辜负各方期盼,有信心、有能力将华龙一号建设为精品工程,建设成为最先进、最安全的电站,为巴基斯坦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巴基斯坦一直电力紧缺,向巴基斯坦各行各业提供持续的电力,是巴基斯坦电力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核电在巴基斯坦已经成为一种可靠、价格合适的能源。目前,由中核集团出口建设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一期自1号机组投入商运至今,四台机组共计总发电量700.328亿千瓦时,为后续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和成熟的经验。
 
  卡拉奇3号机组此次穹顶吊装是中核集团中原公司在同类核电建设中采用创新型主设备预引入法的又一次成功验证。3号机组穹顶为半球形结构,高23.4米,直径为46.8米,壁厚仅为6毫米,内设有喷淋系统等装置,整体吊装重约388吨。整个吊装过程中,各方人员克服不利因素,对施工全过程进行管控,确保了穹顶吊装顺利安全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