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陕西汉江喜河水电厂巧用秋汛增发电量迎双节

日期:2018-09-2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9/21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汉江 水电厂 秋汛发电 增发电量

  9月上旬以来,陕西汉江流域持续降雨,汉江喜河水电厂迎来了增发电量的良机。该厂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基础上,紧紧抓住发电的“黄金”时期,全力以赴保证机组连续稳发、满发。
 
  巡回到位确保安全稳定运行。为确保机组在特殊工况下安全运行,该厂加强发供电设备的巡回力度,严格执行“大发电期间设备巡回检查项目表”。运行人员按照检查表每班进行2-3次全面巡回,“做到六到一不漏”,检修人员按照检查表保证每天上下午各进行一次专业巡回,对电气设备进行红外成像检查,形成了运行人员例行巡回、检修人员专业巡回、管理人员重点巡回和随机巡回的多道防线,确保不遗漏设备死角。
 
  调整到位确保设备稳发满发。该厂电气检修人员针对一号、三号机组碳刷打火现象,每日利用红外成像仪对出现异常的碳刷严密监视,对温度最高点进行比较,利用金相砂纸对滑环进行打磨。水工、运行人员根据入库流量、上游水位、区间流量、机组碳刷运行情况,积极联系水调、电调详细规划发电计划,及时准确调整机组运行方式。为机组稳发、增发电量创造了条件。进入增发电量的黄金时段,该厂要求水库调度人员精细调整,为机组稳发增发创造水头条件,运行人员紧盯机组拦污栅压差,勤调整机组的负荷,在确保设备安全的基础上压红线增发电量。
 
  维护到位确保隐患可控在控。深化安全管理,紧盯安全“要点”。运行维护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着重对重要设备进行密切监视和机动巡回,利用红外测温仪对主变、电机等易发热的电气设备进行不定期测温,对油位、温度等重要数据重点对比,确保隐患及时发现,保证安全稳定运行。做实隐患治理,疏通设备“堵点”。建立完善设备“健康档案”,超前关注“亚健康”部位,由表及里深入分析,“把脉问诊”设备“病症”,及时进行保养和维护,确保了机组在关键时期开得起、发得出。
 
  目前,该厂积极策划、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充分利用来水增发电量,三台发电机已全部进入增发电量状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