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燃煤机组发电能力评测项目进入试运行阶段

日期:2018-09-14    来源:中国江门网  作者:陈素敏 唐国栋

国际电力网

2018
09/14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 碳排放 环保

   在广东电网调度中心、国华电力公司台山电厂、项目实施方湖南大唐先一科技公司等各方共同努力下,近日,由广东电网调度中心和国华电力公司台山电厂共同研究建设的《考虑燃煤机组发电能力评测和碳排放实时监测的调度策略研究及应用》科技项目获得重大进展,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了需求调研、系统设计、系统研发、测试及实施等工作,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据悉,该厂燃煤机组发电能力评测和碳排放实时监测研究及应用项目是根据广东电网调度中心发文《关于配合考虑燃煤机组发电能力评测和碳排放实时监测的调度策略研究及应用科研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建设实施的,根据项目研究任务的要求,该厂配合广东电网调度中心进行发电机主辅设备状态监测数据采集及状态评估模型的建立和碳排放数据的采集。
 
  该项目是广东电网的科技项目,同时也是国华电力公司的科技项目,项目的实施对提升电网、火力发电的安全可靠性及负荷调节速率评估的实时性和准确性具有重要的意义。项目通过对发电厂机、炉、电三大主设备及重要辅机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能够及时发现隐患,查找问题源头,使机组能满足电网负荷调节速率的要求,避免由于故障导致整个发电过程停止。同时,以往的碳排放计量通常基于经营数据的系数折算难以反映污染物实际排放水平,环保电价定价依据中碳排放评估依赖于经验因素,实现碳排放实时监测便可得以解决。
 
  该厂燃煤机组发电能力评测和碳排放实时监测研究及应用项目的试运行为后续项目正式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为后续项目顺利通过广东电网的验收迈进了一大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