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成功实现大江截流

日期:2018-09-07    来源:水电一局  作者:郭忠奇

国际电力网

2018
09/07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一局 布桑加 水电站

    刚果(金)当地时间9月3日8时50分,由水电一局承建的布桑加水电站大坝及水垫塘工程成功实现大江截流。该节点是继导流洞分流之后又一个在施工阶段的重大节点,该节点的成功实现为接下来的围堰闭气及填筑、大坝坝肩及基坑开挖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创造了有利条件。

布桑加水电站位于刚果(金)南部地区卢阿拉巴河上,距卢本巴西市约410公里,距科卢韦奇市直线距离约70公里,公路里程约110公里。电站总装机容量240兆瓦(单机容量60兆瓦)。项目承建的拦河大坝为抛物线双曲拱坝,坝顶高程为885.0米,坝底高程743.5米,最大坝高141.5米。坝顶宽8.0米,坝底厚36.0米,厚高比0.254,坝顶中心弧长263.753米,拱冠最大曲率半径136米,最小曲率半径60米。坝体防渗采用二级配碾压混凝土自身防渗。坝体除基础垫层、泄水建筑物结构、下游消能防冲建筑物等采用常态混凝土外,其余均采用碾压混凝土。

此次截流定向爆破达到了预期效果,卢阿拉巴河水改道并通过导流洞过水,标志着布桑加水电站成功实现了大江截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水电一局首次使用定向爆破的方式进行大江截流。

布桑加水电站成功截流后,预计于2020年3月底完成坝体混凝土施工,2020年5月导流洞下闸,2020年10月合同标段完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