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电电力舟山海上风力发电突破1亿千瓦时

日期:2018-08-24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8
08/24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力发电 浙江舟山 风机送电

  8月22日12时32分,从浙江东海传来喜讯,国电电力舟山海上风电公司完成绿色发电1亿千瓦时。
 
  舟山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六横岛东南侧、离海岸线约12公里处,建设63台4MW风机,装机容量25.2万千瓦,投资约45亿元,工程于2017年3月底开工,首台机组于当年12月14日投产发电,至今已有24台机组投产,整体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全部建成。


工程开工以来,舟山公司夯实安全基础,创新工程管理,克服舟山海域“大涌浪、强台风、厚淤泥”特殊工况和困难,边基建、边生产,一手抓工程推进,一手抓发电生产。在今年浙江沿海遭受50年一遇高频台风、海上施工窗口期特别狭窄的情况下,工程建设见缝插针、争分夺秒,实时分析“风、涌、浪”数据,预测窗口时间,准确踩点,把窗口时间利用到极致。为提高工效,舟山公司对沉桩、承台、拼装、吊装、敷缆和风机送电六大工序进行了细致研究,制定了六大工序的作业指导书和标准流程,实行24小时下海驻船工程管理,以标准化施工和靠前管理大幅提高了现场施工效率。在发电生产上,充分利用台风时机,变被动为主动,分析投产风机故障,提前在基建阶段解决,实现“无隐患”投产,同时优化检修维护组织,千方百计争发电量。


与此同时,舟山公司坚持以“五个共同”为主题推进岗位建功行动,以大党建凝聚各参建单位力量,切实按照“四高”“四优”和“八控制”的基建标准,始终秉持“创新驱动管理、优质高效运行”的理念,大胆创新、科学论证,先后创新应用大涌浪、厚淤泥层海域海上风电机组基础设计与施工关键技术,运用长波静对静施工平台实施负重拖航式海上风机整体吊装等,提高了海上施工效率,提升了施工安全可靠性,降低造价约2亿元。截至目前,已取得科技创新成果17项和国家专利1项,荣获中电建协科技进步二等奖,国电电力科技创新一等奖、科技进步与管理创新先进集体等称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