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荣昌广顺输变电工程带电一次成功

日期:2018-08-14    来源:重庆电建  作者:李媛媛

国际电力网

2018
08/14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荣昌广顺输变电 变电站 电力保障

  近日,重庆工程公司承建的荣昌广顺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变电站及坡广线带电一次成功。
 
  荣昌广顺110千伏变电站站址位于重庆市荣昌县广顺镇广顺工业园区内,地处荣昌县安富街道通安村6社。变电站占地面积0.5493公顷,按无人值班常规户外GIS站进行设计,主要建筑配电装置楼为1幢单层钢架结构建筑,建筑面积555平方米。变电站主变容量本期2×50兆伏安,最终3×50兆伏安;110千伏出线本期3回,最终4回;35千伏出线本期4回,最终6回;10千伏出线本期12回,最终24回;无功补偿装置本期2×(3.6+4.8兆乏),最终3×(3.6+4.8兆乏);变电站一回电源来自110千伏桑树坡变电站,两回来自110千伏红岩坪变电站。线路工程由110千伏坡广线和110千伏坪广线组成,其中,110千伏坡广线起于110千伏桑树坡坡变电站出线构架,止于110千伏新建广顺变电站进线构架,新建线路全长14.86千米,全线共使用杆塔52基,双回路角钢铁塔共6基,单回路铁塔27基,双回路钢管杆共计19基;110千伏坪广线起于110千伏红岩坪坡变电站出线构架,止于110千伏新建广顺变电站进线构架,新建线路长路为11.2千米,其中电缆线路0.1千米,架空线路11.1千米,架空线路双回路铁塔架设段8.7千米,双回路钢管杆架设2.4千米,使用杆塔47基,其中双回路角钢塔33基,双回路钢管杆14基。
 
  该输变电工程于2017年8月30日正式开工,安全文明施工按照公司、国网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要求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按照适用、经济的原则策划布置;项目部及时传达和学习上级下发的文件,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一切不安全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使施工现场的安全处于可控、能控、在控之中;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对项目部、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采取了措施进行整改。
 
  为确保质量,项目部在开工前对施工人员进行质量培训和技术交底,对进场的原材料进行到货检验,并建立了跟踪台账,严禁不合格材料进入施工现场,确保施工中的工程质量。
 
  据悉,该工程带电投运后,将为荣昌广顺工业园区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