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桂林供电局多措保两江机场扩建工程用电

日期:2018-07-1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莫希涛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9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桂林供电 工程用电 两江机场扩建

  项目建设,电力先行,在服务自治区重大项目——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扩建工程中,桂林供电局积极推进相关电力配套工程建设,有力保障新航站区站可靠供电。
 
  自机场扩建新航站之初,桂林供电局主动介入与机场方面对接,了解具体的用电需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2016年12月,在原有变压器容量的基础上增容到3.2兆瓦,以满足的机场扩建工程及未来T2航站楼的用电需求,加上7月份即将投运的110千伏芙蓉站,将有35kV岩机线、35kV石机线、35kV芙机线三路电源向机场供电,大大满足整个空港区目前及将来的用电需求。
 
  此次增容工程,是整个机场扩建工程中非常关键的项目,桂林供电局打破常规,加快服务,提供节能指导与技术指导服务,从工程设计、施工、报装、安装到投运,仅仅用了16个月时间,极大程度解决了机场扩建的调试建设和今后空港区供电负荷受限问题。
 
  而同期建设的110kV芙蓉变电站更是冲破多重困难。桂林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曾四个夜晚在茶洞镇与村民协商线路通道用地的问题,最终在政府人员的协调下,村民同意无偿提供土地供线路通过,为变电站母线如期架设提供可能。之后变电站的设计、施工,桂林供电局快速扫清一切困难,尽力确保芙蓉变电站在新航站楼竣工前投运。目前,芙蓉变电站线路已经送电,到变电站的线路通信光缆已接通,变电站户外通信光缆及室内通信设备验收整改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计划7月14日完成变电站投运。届时芙蓉变电站为两江机场提供可靠的主供电源,供电能力达到4万千瓦,将来可以向整个空港区提供12万千万的供电能力,为机场将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电力支撑。
 
  两江机场建设指挥部设备处处长肖勇表示:桂林供电局电力工作人员和我们的施工人员基本是同步施工,对我们的建设进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航站楼及站坪配套设施扩建工程,总投资30多亿元,包括新建总面积15万平方米T2航站楼、40万平方米站坪,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截止目前,桂林供电局共投入200名施工人员,40台车辆,5000多万资金,为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扩建工程保驾护航。
 
  近年来,桂林供电局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关系桂林市经济发展的重大用电项目作为局长项目,有力促进各个重大项目建设进展,大幅改善桂林电网结构,全力以赴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支撑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