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兴化供电台区经理当好空巢家庭电保姆

日期:2018-07-1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申祝存 杨峻峰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7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兴化供电 家庭电保姆 电力服务

  “ 王大爷,一个多用插座上不能同时插多台家用电器,容易烧坏电器,还可能引起触电……”7月15日,兴化市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台区经理邹元熙来到76岁空巢老人王广余大爷家里,面对面为其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以增强老人安全用电意识。这是该公司开展“台区经理进万家,当好空巢家庭电保姆”活动,指导空巢家庭夏季安全用电的一个缩影。
 
  为指导居民客户,特别是城乡空巢老人、留守妇女等特殊群体安全用电,连日来,兴化市供电公司在加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供电服务。该公司组织全市31个乡镇供电所的600余名台区经理进村入户向空巢家庭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面对面讲解夏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的简单处理办法;介绍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常识,传授节电小窍门;免费为空巢家庭检查、维修用电线路、设备,维修故障电风扇、空调等家电,以保障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夏季用电安全。
 
  截止目前,该公司累计为空巢家庭消除安全隐患12处,更换修理破旧、老化线路1500余米,更换带“病”运行的家用漏电保护器22台,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5000余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