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兰州电网:开展配网抢修异地备用应急演练

日期:2018-07-1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高卫 刘文利

国际电力网

2018
07/17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电网 电网抢修 应急演练

  7月15日当天早上10时,随着演练组长的一声令下,兰州-白银、兰州-临夏互备单位异地备用应急演练拉开了帷幕。四家县调进行了现场观摩。
 
  兰州电网调控中心配网抢修指挥班工作电脑突然发生全部掉线、断网故障,PMS和SG186系统均自动退出无法登录,演练配抢指挥员迅速电话联系白银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和临夏配网抢修指挥班,告知兰州地调发生断网事故,需启动配抢指挥业务异地备用应急机制,请白银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和临夏配网抢修指挥班立刻登录兰州PMS2.0,确保故障抢修工单接派及处理流程不断不乱。当发生线路故障需录入停电信息时,请白银、临夏两家配网抢修指挥班登录SG186兰州账号代为录入,保证抢修工单的不重复派发。随后白银、临夏两家配网抢修指挥班在本单位工作时,电脑突然发生全部掉线、断网故障,PMS和SG186系统均自动退出无法登录与兰州地调配网抢修指挥班进行互备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兰州与白银、临夏配网抢修指挥班之间协调配合能力,对突发系统故障的快速反应及协调联动能力,也为确保各单位在系统发生故障期间配网抢修指挥工作能够稳定运行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