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正文

广东电网:台风所携暴雨不停歇 保障供电全力以赴

日期:2018-06-12    来源:广东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06/12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防洪排涝 广东电网 供电

  6月7日20时30分,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在阳江海陵岛登陆,登陆级别8级(20米/秒),这是它在两天内第三次登陆,此前分别在广东湛江和海南海口先后登陆。尽管量级不大,但台风却带来了持续性强降水。8日,珠三角、粤西市县普降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根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9日,珠三角市县仍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为保障可靠用电,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防风防汛Ⅲ级响应持续。
 
  涉水前往高考考场 确保供电安全
 
  受台风影响,广东佛山、江门、肇庆等多个地方出现严重的水浸情况。8日一早,南方电网广东肇庆高要供电局高考保电小组提前从城区出发前往高要各个考点。在去往高要二中考场的路上有大面积水浸现象,道路受淹严重,部分路段水深超过1米,积水淹没至胸口位置。受水浸影响,保电小组被迫在距离保电考点近2公里的地方下车,涉水前往保电现场。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涉水,保电小组顺利到达考点并迅速投入保电状态,检查配电房、备用发电机等设备运行情况。同时结合城区内涝水浸严重的实际情况,对考点附近供电线路、设施进行了巡查,特别是位于受淹道路附近的接线箱,时刻留意水位情况,避免因水浸出现的漏电危险,保障安全。
 
  加强巡维 做好防洪排涝准备
 
  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了解到,由于全省雨势较大,部分供电局出现了变电站内积水的险情,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要求各地市局加强低洼变电站的特巡特维,提前部署沙包、抽水装置等防洪排涝设施,必要时进行封堵。如果出现变电站水浸的险情,要立即协调当地三防部门支援消防车、排水泵等装备。
 
  截至6月8日17时,受台风及强降雨影响,广东电网1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10条,目前有1条110千伏仍未恢复。35千伏线路停运4条,已全部恢复。10千伏线路停运169条,未恢复40条。台风致使30.3万用户受影响,目前已恢复超7成。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累计出动2225人、车辆996辆、应急发电装备6台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今天是高考第二天,为保障高考用电安全,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19129人次,应急发电车282台次、应急发电机157台次。截至8日17时,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19个地市454个高考保供电场所供电一切正常。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提醒广大用户注意用电安全,同时提醒在有积水的道路上过往的车辆,注意道路两旁的供电设施,尽量放慢车辆行进速度,避免车辆经过的波浪触碰供电设施造成故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