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正文

法马通公司为法国电力公司提供后处理铀燃料

日期:2018-06-08    来源:搜狐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8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马通 铀燃料

  据相关媒体近日报道,法国法马通公司已经与法国电力公司(EDF)签署了一份合同,在2023至2032年,为法国电力公司设计、制造和供应使用浓缩后处理铀的燃料组件。法马通公司指出,该项目要得到行政和监管部门的批准。
 
  这些燃料组件是在位于法国德龙省地区伊塞尔河畔罗芒的法马通设施生产的,将加入在阿格后处理厂处理乏燃料得到的铀。这些铀浓缩后,可以再次用作核反应堆燃料。
 
  法国电力公司将在一些已获批使用这种燃料的反应堆中使用这种燃料组件。
 
  法国电力公司已经采取措施准备将后处理铀贮存250年作为战略储备。目前,法国电力公司每年对1100吨乏燃料进行后处理,产生11吨钚(立即回收作为混合氧化物燃料)和1045吨后处理铀(转化为稳定的氧化物贮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