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一行到中核法马通(上海)锆合金管材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日期:2023-12-29    来源:中核建中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9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核安全局 中核集团 中核法马通(上海)

近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一行到中核法马通(上海)锆合金管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AST公司)调研指导。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文军及集团总部相关部门、相关成员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董保同深入生产一线,听取了CAST公司基本概况、M5包壳管制造工艺技术、产品质量管理及工业化生产等工作汇报,并实地察看了M5包壳管生产线运行情况。

董保同表示锆合金包壳管是核燃料元件生产的重要原材料,也是核电站反应堆运行的第一道安全屏障,对其进行质量监控对反应堆的安全运行至关重要,要始终坚守“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和“安全是核工业的生命线”理念,认真抓好锆合金包壳管生产质量控制工作,进一步改进包壳管内外表面质量检测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核安全局和地方监督站要高度重视日常监督工作,与企业做好沟通交流,共同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

马文军对董保同一行莅临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核集团将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牢固树立核安全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