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电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六大试验全面通过验收

日期:2018-06-06    来源:科技部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8
06/06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示范工程 高温气冷堆核电站 核电技术

  近日,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专项重点课题之一“CAP1400非能动安全壳冷却系统性能研究及试验”课题顺利通过正式验收,标志着CAP1400六大关键试验课题全面通过验收。
 
  六大试验是核电重大专项支持设立的基础类重大验证课题,属于支撑论证三代非能动核电关键系统运行及重要设备性能的机理研究,涵盖了非能动堆芯冷却系统、非能动安全壳冷却系统、堆芯熔融物堆内滞留、反应堆结构水力模拟、堆内构件流致振动、蒸汽发生器关键部件等六个方面13项关键试验。
 
  六大试验课题的顺利实施,全面提升了我国核电技术的基础研究和试验研究能力,建立健全了试验相关的质保体系,有效填补了我国三代核电技术试验空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