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电力行业:新能源车销量结构超预期,积极配置

日期:2018-05-15    来源:云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18
05/15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新能源车 电力股市

   新能源汽车:4月销量结构超预期,板块基本面加速回暖,建议积极布局(1)从销量上看,据中汽协,2018年4月新能源汽车8.19万辆,同比+138.4%/环比+20.8%;其中乘用车销量7.18万辆,同比+135.8%/环比+17.1%。据乘联会,A0级/A级车型销量占比环比提升12/3个pct,销量结构超预期。销量节奏上,5-6月抢装效应持续,过渡期后(6.11)升级后的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集中在下半年采购)将接捧销量,此外面临2019年补贴持续退坡,Q4将持续抢装。目前1-4月累计销量达22.4万辆,上半年销量望超40万辆(2017年H2销量58万辆),我们维持全年销量100万辆以上的总量判断,对应电池需求47GWh+。
 
  (2)业绩逐季转好,中游Q4或仍将去库存,关注Q3行业订单加速高增。从1-3月锂电中游看,行业龙头集中效应凸显,中游厂商结构性回暖。2018年出现2-6月和Q4两个抢装的时间窗口期,同时,考虑到18年Q4在补贴政策再调整下中游锂电或去库存,这将导致锂电中游生产计划提前并集中在Q2-Q3,中游基本面加速转好。
 
  (3)全球视野下,新能源汽车长期空间广阔。
 
  在双积分制度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逐步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化,国内外一流主机厂新车型也将于2019年起大量投放,届时或有爆款车型,拉动消费者真实需求。我们认为锂电中游的机会将逐步显现:其一,中游锂电领域18年是业绩转好年,19-20高速增长,长期空间广阔。其二,中国已形成全球最完善的锂电及材料供应链产业集群,动力锂电及材料具备全球竞争力。在全球汽车市场及全球锂电市场竞争格局下,整体产业链从电池及其材料都在向高端化转变,关注结构性变化。
 
  (4)投资建议:当前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估值25倍,考虑行业基本面加速转好,建议积极配置。
 
  第一:优选竞争格局较好锂钴、电解液环节:天赐材料、新宙邦(估值低);
 
  第二:围绕CATL\LGC\松下等全球动力锂电龙头及其供应链布局:推荐星源材质(LG核心供应商)、创新股份、当升科技(高镍)、杉杉股份、长园集团、先导智能、璞泰来;关注宁德时代;
 
  第三:围绕全球整车龙头,挖掘行业新变化和技术趋势延伸布局。关注高镍趋势(当升);软包(新纶科技)、热管理(三花智控)。(中泰证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