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发布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日期:2018-05-04    来源:英大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5/04
1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 上海电力 国网上海电力

   近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正式发布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成为全国公用事业领域首家发布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企业。到2020年,国网上海电力和上海电网发展质量将明显提升,供给体系更富效益,运营体系更具效率,质量竞争新优势基本形成,公共服务行业质量高地将初步建成。每年的4月28日被确立为国网上海电力“质量日”。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出席28日的国网上海电力质量大会,勉励国网上海电力全面落实推进质量提升行动,积极争当上海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标杆,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
 
  国网上海电力的目标是,以高质量建设与上海“卓越全球城市”相适应、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城市能源互联网企业为引领,争当全球城市能源企业的示范者、先进智能电网技术研发应用的开拓者、提供高质量公共服务的先行者、提升组织核心竞争力的领跑者、行业和地区质量提升的卓越实践者。
 
  为实现这一目标,国网上海电力将以质量、效率、动力“三个变革”为路径,以公司、电网、党建“三个贯通”为着力点,坚持需求、问题、效果“三个导向”,遵循党建统领质量发展、创新驱动质量提升、能源服务供需匹配、先进标准引领卓越、公共服务行业领先、品质为本品牌领军“六项方针”,最终实现重点提升“六个品质”。
 
  从清洁高效的能源服务品质来看,国网上海电力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现代服务体系,拓展综合能源服务,加大清洁能源供应,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可靠优质的电网供电品质将重点关注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建设电网精品工程,确保可靠优质供电。精益精细的企业管理品质的目标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优化人力、财力、物力资源管理,推进标准提档升级、企业数字转型、法治企业建设、全面深化改革。针对能控在控的本质安全品质,国网上海电力将夯实安全管控基础,压实全员安全责任,严管现场作业行为,提升员工安全能力,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围绕智能互联的电力技术品质,则将打造创新企业标杆,提升关键技术水平,加强科技成果培育,建设研发转化平台。此外,国网上海电力还从建设卓越人才队伍、过硬干部队伍、青年人才队伍,开展幸福企业建设等方面提升争先有为的员工队伍品质。
 
  国网上海电力配套制定了实施质量攻关工程等5项主要发展措施,并从加强工作机制、监测监督等5个方面,确立了保障机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