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力环保行业周报:国家发改委加快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

日期:2018-04-02    来源:中财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4/02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配售电 电力环保

  火电板块:根据中电联公布的最新一期沿海电煤采购指数数据来看,电煤价格较上期降低1-15 元/吨,下降幅度有所缩窄。近期电厂煤炭库存仍处于高位,加之冬季采暖期结束,电厂日均耗煤量趋于平稳,补库存的意愿偏弱。我们认为煤炭价格有望继续回落,利好火电板块,可关注优质火电企业,相关标的有华能国际、皖能电力。水电板块: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将水电、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消纳比例作为强制指标进行考核,水电消纳情况有望继续得到改善,水电企业业绩预期向好,可关注高股息率、低生产成本的水电龙头企业,相关标的有长江电力。
 
  配售电板块: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将已纳入省级或市级配电网规划,但尚未核准的配电网项目等都明确为增量配电网业务,增量配电网业务的放宽将有望推动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继续扩大,可关注具有用户及电源优势的企业,相关标的有三峡水利。
 
  市场表现
 
  本周电力行业指数上涨1.29%,公用事业指数上涨3.33%,沪深300 指数下跌0.16%。各子板块中,火电指数上涨2.20%,水电指数块下跌1.31%,电网指数上涨5.57%。个股方面,周涨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东方市场、桂东电力、建投能源,涨幅分别为13.31%、12.54%、11.76%;跌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闽东电力、滨海能源、长江电力,跌幅分别为7.34%、6.45%、2.85%。

  行业动态
 
  1、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近日下发了《燃煤自备电厂规范建设和运行专项治理方案(征求意见稿)》,对全国燃煤自备电厂的建设和运行提出了24 条整治意见。(北极星电力网)2、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数据,2017 年美国全年发电量为40,148 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5%(北极星电力网)3、2017 年,贵州电力市场交易电量完成436.48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中国能源网)公司公告
 
  甘肃电投:公司发布2017 年度业绩快报,2017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3 亿元,同比增长19.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 亿元,同比增长330.60%;黔源电力:公司发布2017 年年度报告,2017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9 亿元,同比增长26.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 亿元,同比增长147.16%。
 
  风险提示:电力需求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实施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