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屋领导的财团准备向欧洲VVER-440反应堆提供燃料

日期:2018-03-15    来源: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

国际电力网

2018
03/15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屋电气 反应堆 核燃料

西屋电气公司及其欧洲财团的8个合作伙伴于3月12日宣布,已经成功完成了一个欧盟资助的项目,使欧洲的VVER-440反应堆核燃料有多样化的供应来源。

该财团已经开发了一种概念燃料设计,并确定了如何重新建立制造和供应链,以制造和运输VVER-440反应堆的燃料组件,类似于2001至2007年西屋和西班牙ENUSA公司在芬兰的洛维萨核电站所做的工作。除了燃料设计外,还创立并验证了用于新燃料设计许可审批和使用的相关方法。

自2015年9月以来,西屋电气一直在领导欧洲安全核燃料供应项目(ESSANUF)。“在这个项目中我们为生产和运送VVER-440的燃料至欧洲电力公司做好了准备,”西屋公司北欧副总裁兼总经理说:“东欧许多国家严重依赖核能,因此加强能源安全在战略上非常重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