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建设 » 正文

江西共青城智能微电网创新示范基地项目验收通过

日期:2018-01-29    来源:中国储能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9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微电网 太阳能发电 光伏技术

  近日,国家电投共青江益太阳能利用与智能微电网创新示范基地项目在南昌召开启动验收委员会会议,顺利通过验收,并网发电。
 
  国家电投共青江益太阳能利用与智能微电网创新示范基地项目位于九江市共青城市江益镇帅家村,东经115°54’00",北纬29°12’30",场区介于南昌市与九江市之间,距九江市直线距离55km,距离南昌市直线距离57km。场区总面积约4km2,地势平坦,地表以农作物为主。场区为鄱阳湖滞洪区,周边有防洪堤坝,堤顶高程19.40~20.62m,堤顶宽3~4m,防洪能力20年一遇。场区内地形高程为14~16m,升压站位于场区中间地形较高的位置,高程为18~20m,均低于设计洪水位(设计洪水位为50年一遇洪水位,为21m)。
 
  本项目是江西省光伏发电技术创新示范工程,建成后将引领江西省光伏发电应用创新发展。项目规划总容量为270.3MW,由250个约1.08MWp的光伏发电分系统组成。其中一、二期65个子阵已于2017年6月30日并网发电,这次验收为三、四期的35个子阵。本次验收通过,标志着该项目光伏场区第一批100个光伏子阵共计108MW全部并网发电,第一批100MW升压站也已投产运行。
 
  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北京院先后参与了本项目初设报告评审、设备招标、签订技术协议、现场交桩、设计交底、验槽、验筋、解决现场问题等设计技术服务工作,共赴现场10余次,约30余人次,先后有土建、电气等各专业设代人员在现场服务,随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为本工程的顺利竣工及验收通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北京院作为设计单位第一个进行汇报发言,阐明了本项目的设计理念、设计原则和指导思想,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新年伊始,由北京院设计的国家电投共青江益太阳能利用与智能微电网创新示范基地项目顺利验收通过,标志着北京院的设计水平又上升了一个新台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