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省能源局赴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开展电力市场建设情况调研

日期:2018-01-29    来源:湖北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9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贵州 电力交易

  为学习借鉴贵州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经验,更好地推动我省售电侧改革及电力市场建设工作,近日,省能源局电力建设处及湖北电力交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前往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开展电力市场建设情况调研。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是我国成立的首个多股东有限公司制的省级电力市场交易机构,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建立了功能全面、信息集成度高的电力市场交易系统。2017年,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完成市场化交易电量426.48亿千瓦时,并率先出台电力市场主体市场化交易行为星级信用评价标准,在创新交易品种、交易方式,提高交易质量和效率等方面对我省电力市场建设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调研组现场参观了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办事大厅、信息技术系统和管理平台,并与贵州电力交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贵州省电力市场交易工作进展、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下一步,省能源局将按照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的有关要求,组织开展售电公司准入注册工作,鼓励售电公司参与电力市场交易,进一步丰富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