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认真开展华东区域四省一市电力形势分析工作

日期:2018-01-25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局

国际电力网

2018
01/25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需 电力形势 电力行业

  近期,华东能源监管局牵头会同江苏、浙江、福建能源监管办,对2017年华东区域四省一市电力形势进行分析,总结了华东区域经济社会和电力行业发展情况,梳理了电力体制改革主要成果,预测了2018年电力供需形势,并对进一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提出了建议。
  
  2017年,华东四省一市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达到6.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各省市人均用电量进一步稳步提高,其中浙江省和江苏省已经分别达到和接近OECD国家平均水平。
  
  2017年,华东全网电力供应总体平稳,整个迎峰度冬期间备用电力总体充足。预计2018年夏季高峰期间,全网电力供需紧平衡,个别省市在特殊时段存在供电缺口,2018年迎峰度冬期间各省市电力供应均有富余。
  
  2017年,华东四省一市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总量进一步扩大,较2016年同比增长63%,继续释放电力体制改革红利。
  
  下一步,华东能源监管局将在目前工作的基础上形成专题报告,报送国家能源局和相关地方政府,充分发挥监管机构建言献策的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