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是否推进煤炭火力发电!日本与经济团体联合会未达共识

日期:2018-01-17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18
01/17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燃煤发电 火电环保

  1月16日,日本环境相中川雅治16日在东京与经济团体联合会(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等干部举行会谈,围绕全球变暖对策交换意见。中川表示,若推进温室气体排放量较多的煤炭火力发电,“《巴黎协定》的目标将无法达成”。对此经团联方面称,有意推进利用。双方在讨论中各执一词。
  
  中川就日企向东南亚出口煤炭火力发电表示:“此举受到全世界严厉的瞩目。投资者开始将煤炭相关业务视作风险,若不下决心展开去煤炭工作,资金筹措恐将变得困难。”
  
  经团联方面称:“通过向能源不足的发展中国家出口高效煤炭火力,可以为全球规模的气候变暖对策作贡献。”
  
  2020年开始生效的《巴黎协定》力争在本世纪后半实现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实际上降为零的目标。日本提出目标称,在2030年实现比2013年减排26%,2050年减排80%。
  
  会谈除开头外均以闭门形式举行,会谈结束后中川和经团联方面接受了采访。环境相和经团联干部相互交换意见几乎每年举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