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青藏联网累计向西藏供电超44亿度

日期:2017-12-25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5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省电力公司 青藏联网 外送电量

青海省电力公司日前透露,截至12月20日,青藏联网工程累计向西藏输送电能44.45亿千瓦时,青海电网累计接纳藏中电网外送电量17.37亿千瓦时。

据了解,进入秋季后,受季节性水量影响,西藏藏中水电发电量呈下降趋势,青藏联网柴拉直流系统外送日最高功率由410兆瓦减至300兆瓦。随着冬季气温下降和负荷高峰的来临,藏中地区水电已不能满足当地用电需求,藏中电网由外送转为内需。自11月4日起,青藏联网工程柴拉直流系统对功率输送方向进行了调整,由之前的水电外送改为向西藏地区供电。自此时起至来年丰水期,青藏联网柴拉直流系统将担负起藏中地区主要的供电任务,预计输送电量将占该地区总用电负荷的35%。

柴达木换流站站长吕良辉介绍:“随着潮流输送方向的改变,柴拉直流系统的输送功率会逐渐提升,换流站将面对功率变大、负荷变重等运维压力。”

为确保持续稳定向西藏地区送电,青海电力检修公司结合工程投运以来连续6年的运维检修经验,对设备和线路进行全面“诊疗”和隐患治理,集中力量开展带电监测、巡视、测温等前期工作,对已做消缺处理的输变电设备缺陷部位进行再次核对和检查,全面提升直流系统的稳定运行能力。同时,结合工程沿线自然地理环境和气候变化规律,加强对沿线131基铁塔冻土监测、塔基沉降及杆塔倾斜测量等工作力度,利用沿线观鸟站内红外观测设备持续观测鸟类活动情况,及时进行监测数据对比、分析,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数据资料库。

“我们将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全力保障柴拉直流系统稳定运行,让西藏人民温暖过冬。”吕良辉表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