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新疆年内累计外送电量 突破1000亿千瓦时

日期:2023-10-2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徐雪涛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7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外送电量 外送电量 直流输电工程

10月25日,从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新疆2023年累计外送电量达1039亿千瓦时,突破1000亿千瓦时大关,相当于就地转化标准煤314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486万吨、二氧化硫27万吨、氮氧化物23万吨。在外送的1039亿千瓦时电量中,新能源外送电量340亿千瓦时,占总外送电量的三成以上。

新疆地处“一带一路”核心区,能源资源储量大、开发条件好、互补优势强。近年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积极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打造“电力丝路”输电走廊,形成“内供四环网、外送四通道”的主网架格局。该公司结合外送通道输送裕度,通过市场化交易提高直流通道利用率,最大限度提升外送能力。

据介绍,国网新疆电力通过加大疆电外送月度、多日交易组织力度,缩短交易周期,提高交易频次,增加外送电量,年初以来共开展“年度+月度+月内”交易138笔,将电量外送至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等16个省份;累计组织外送绿电交易41批次,成交电量11.2亿千瓦时,是2022年度成交电量的65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