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夏忠出席2017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并到湛江核电调研 宣贯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12-21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1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夏忠 湛江核电 核电发展

  12月14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在广东省湛江市出席2017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
  
  夏忠与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石青峰、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湛江市长姜建军等一同出席2017海博会开幕式和巡馆活动。在国家电投展厅,邓海光听取了集团公司产业及发展状况、在粤发展战略、核电和海上风电业务发展、国家重大科技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充分肯定国家电投取得的成就,表示欢迎并大力支持国家电投在粤积极发展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产业。
  
  海博会期间,湛江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广东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签署了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将由国家电投开发建设徐闻6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
  
  在开幕式前,夏忠与湛江市市长姜建军进行了会谈。夏忠预祝本次海博会取得丰硕成果,感谢湛江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国家电投的关心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在粤战略布局和在湛发展情况,表示国家电投将积极响应湛江市委市政府倡议,持续做好"十三五"期间在湛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为湛江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望湛江市政府持续支持集团公司在湛业务。姜建军肯定了长期以来国家电投为湛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国家电投在湛投资,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为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海博会期间,夏忠到国家电投湛江核电公司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并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夏忠听取了湛江核电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总体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和自豪感、成就感。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发展、推动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夏忠强调,一是坚持引领核电发展的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积极打造核电领域核心竞争力;二是紧紧抓住工作主要矛盾和重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核准工作;三是高起点、高标准开展湛江核电项目前期工作,以最优的技术和管理,打造最安全、造价低、最高质量的工程,让更多的人认识到AP1000与CAP1400技术路线的先进性;四是继续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五是加强集团公司在粤二级单位之间的协同,相互补台、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为推动在粤发展凝聚力量。
  
  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核电业务总监、国家核电总经理王凤学,物资采购总监、物资采购部总经理琚立生,国家核电办公厅、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海外公司、湛江核电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