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大唐首家“红色电厂”正式投产发电

日期:2017-12-21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2/2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 热电厂 超临界

    12月17日9时,大唐延安热电厂“上大压小”2台35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机组的正式投产将改善延安市集中供热能力不足的局面,开启革命老区清洁能源的新篇章。

作为中国大唐首家“红色电厂”,延安热电厂以建设高效环保节能电厂为标准,选用超临界燃煤供热空冷机组,采用高效节能技术和燃机排放环保标准。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可替代当地现有3台1.2万千瓦的老小供热机组和236台采暖小锅炉,为老区50万居民提供1300万平米的供热热源,对解决延安市区集中供热热源不足、改善城区环境质量有重要意义。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延安热电厂始终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全面落实“精品工程”创建要求,安全文明施工状况良好,质量管理全面可控,工程进度有序推进,机组试运指标优良,相继实现了锅炉水压、汽轮机扣缸、厂用带电、锅炉点火、汽机冲转、发电机并网、168小时试运七个重要节点一次成功。

延安热电厂1号机组的按期投产发电,履行了中国大唐“担当央企职责,奉献老区人民”的承诺,为延安市绿色能源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