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黑龙江产能不达标企业执行惩罚性电价

日期:2017-12-08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12/08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落后产能 惩罚性电价 煤矿企业

    为推动落后产能退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近日,黑龙江省工信委、发改委、财政厅等21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黑龙江省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实施意见》,以钢铁、煤炭、水泥等行业为重点,推动一批能耗、环保、安全、技术达不到标准和生产不合格产品或淘汰类产能,依法依规关停退出。

根据《意见》,在煤炭领域,排查并关停退出一批煤矿企业,包括:不符合煤炭产业政策、资源枯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产能小于30万吨/年且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煤矿,产能小于15万吨/年及以下且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煤矿等。

对钢铁、水泥等行业能耗、电耗达不到强制性标准的产能等,执行差别电价、阶梯电价、惩罚性电价和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等差别化能源资源价格。产能退出后的划拨用地,可依法转让或由地方政府收回。对未按期完成落后产能退出的企业,在土地供应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和信用约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