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缆线缆技术 » 正文

贵州院参与编写的《架空输电线路荷载规范》通过评审

日期:2017-11-29    来源:贵州院  作者:邓凤淋 祝潇涵 时云洪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9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电力 输电线路 东华电力

  11月16日,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参加由能源行业电网设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的《架空输电线路荷载规范》送审稿审查会。该规范(项目编号:能源20140164)由东华电力设计研究院主编,参编单位包括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西南电力设计研究院、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
 
  会议为期两天,汇集了全国23家单位,包括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基建部、南方电网公司基建部、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等在内的专家做了多场专题报告和现场讨论,同济大学的邓洪洲教授、马人乐教授、重庆大学的范文亮教授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及建议。最终,《架空输电线路荷载规范》顺利通过评审,思想碰撞的火花推动了此次审查会的圆满成功。
 
  该标准为我院又一次参与电力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从规划大纲到征求意见稿,再到送审稿,前后共召开了7次重要会议,我院全程参与,并主编第九章节。该规范的编制完成让我们对架空输电线路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我院架空输电线路的未来战略布局有着重要的指导性意义,在今后的国内、国际输电线路工程中有着更多的话语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