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岛核电站在核事故发生6年后发现熔化的铀燃料

日期:2017-11-22    来源:赵畅 王兴春 许春阳  作者:核信息院

国际电力网

2017
11/22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核电站 核燃料

  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事故六年多后,人们终于发现了其中一个反应堆里熔化的燃料棒的位置。这些核燃料棒在2011年的灾难中熔化,其最终位置几乎不可能确定。
 
  一个名为“小太阳鱼”的鞋盒大小的机器人发现了熔化的铀。这台机器人配备了一台摄像机,进入核电站内部后,把视频发回给外面的人员。据《纽约时报》报道,该机器人在任务展开3天后,发回了3号反应堆底部的一个洞的视频,洞的下方有熔化的燃料。
 
  发现熔化的核燃料是福岛核电站清污过程的主要成就。在过去的六年里,东京电力公司一直致力于核电站退役,将大约7000名员工部署到该设施,以进行清理,建造新设备,处理放射性废物。虽然熔化的铀最终被发现,但还需要再开展一次作业才能移除燃料。东京电力公司原本计划2016年制定出如何取出燃料的计划,并于2021年开始将燃料清除。政府估计,清污工作预计将再花30到40年,费用为188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