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瑞丽供电局体检二次系统保网络信息安全

日期:2017-11-10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1/10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瑞丽供电局 电力系统 电力监控

  为提高电力二次系统安全防护水平,确保电力二次系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落实到位,2017年10月30日-2017年11月6日,瑞丽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自动化组特对瑞丽供电局电力监控系统进行每年一次的等级保护测评与安全防护评估工作。
 
  此次测评工作除调度自动化主站系统及其辅助系统外,还包含2座220kV变电站、3座110kV变电站、7座35kV变电站的电力监控系统。测评分基础建设物理安全、体系结构安全、系统本体安全、安全应急措施等。要点分机房、安全分区、主机硬件、操作系统、应用系统、设备管理等,每个测评点除按照具体的检查方法和要求进行,做到无遗漏、无错误、细要点、再核对外,同时还按照“安全分区、网络专用、横向隔离、纵向认证”的要求,认真做到检查到位、责任到人。对测评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有详细的整改措施、实施计划,做到闭环管理。
 
  此次等级保护测评工作,为保证电力系统安全可靠运行,落实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总体要求,提升供电企业防护水平,加固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具有意义重大。进一步完善了纵深安全防护体系,确保电力生产控制系统的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