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西屋公司试制成功3D打印核电站部件 成本下降50%

日期:2017-11-0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8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屋公司 核技术 核电建设

  美国核电企业西屋公司宣布将在2018年在核电站内首次安装有3D打印(additive manufacturing,增材制造)制造的阻力塞(thimble plug device)。这一研发成果是在美国能源部800万美元资助下取得的,并为3D打印制造其他核电部件铺平道路。
 
 
  除西屋公司以外,德国西门子公司、GE日立公司目前也在研发3D打印制造核电站部件。专家认为,3D打印制造核电站部件降低成本可达50%,制造所需时间降低75-90%,规模应用后可望增强核电的竞争性。
 
  原标题:【动向】西屋公司试制成功3D打印核电站部件,成本下降5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