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21世纪核能部长级国际大会在阿布扎比召开 核能仍是不可替代的基础性能源

日期:2017-11-01    来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7
11/01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技术 核能安全 可持续发展

  10月30日,21世纪核能部长级国际大会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等70多个国家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国际组织的500多名代表和观察员参加了大会。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核能署总干事麦格伍德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代表中国政府发言。
 
 
  天野之弥在大会发言中指出:核能对于世界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低碳生活)仍是不可替代的基础性能源。
 
  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代表中国政府在大会上发言,中国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秉持“原子用于和平与发展”的使命,坚定核能发展的信心,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建立完备的基础设施,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注重专业人才培养,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做好核知识管理与发展,为新兴核能国家提供技术援助,让更多发展中国家享受到核能发展的红利。
 
  各国人民应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愿与各国同舟共济,推动国际核能安全可持续发展,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做出努力。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郭宏波参加了本次大会,并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就核能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共同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
 
  背景链接
 
  21世纪核能部长级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是IAEA主办的高级别政府间会议。2005年以来,先后在法国巴黎、中国北京、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
 
  此次会议由国际原子能机构与经合组织核能机构合作主办,阿联酋政府承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