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主泵泵壳在宏润核装锻挤压成功

日期:2017-10-2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7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主泵泵壳 核电技术 核电主泵

   核电技术国产化再获重大突破
 
  核主泵泵壳在宏润核装锻挤压成功
 
  近日,河北宏润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润核装)与沈阳鼓风机集团核电泵业有限公司(简称沈鼓核电泵业)合作开展的CAP系列核主泵锻造泵壳热挤压成形关键工艺首次验证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核电技术国产化再获重大突破。
 
  “CAP系列核电主泵壳体采用奥氏体不锈钢锻挤压成形制造替代传统的铸造壳体,是一种颠覆性的创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10月20日,中国锻压协会秘书长张金在宏润核装考察时表示。自2016年开始,宏润核装不惜投入巨资,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历经多次缩比模型试验研究,成功设计制造了挤压模具,完善了制造工装,改造了设备,攻克了大型复杂铸锻件制造工艺的多道难关,完成1:1比例泵壳挤压成形工艺首次热试验证,达到工艺预期。
 
  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依依在考察宏润核装后谈道:“泵壳挤压工艺验证成功,标志着宏润核装掌握了大型核电锻挤压产品制造的核心技术,同时,也标志着我国核电关键部件自有知识产权和自主制造能力的升级。”
 
  记者了解到,相比铸造工艺生产的产品,宏润核装锻挤压成形工艺是一次传统制造技术的升级突破。相比自由锻造工艺,宏润核装锻挤压成形工艺克服了自由锻造投料多、锻造火次多、能耗大、成本高、加工周期长的缺点,是绿色制造的典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