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快中子反应堆BREST-300成本降低100亿卢布

日期:2017-10-27    来源:EnergyTech能源科技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7
15: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快中子反应堆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 核电技术

  国际科技项目特别代表维斯拉夫近期宣布,新型快中子反应堆BREST-300的成本将降低100-120亿卢布(约合11.5-14人民币),该项目计划在Rosatom的“突破”计划的框架内建成。
 
QQ截图20171027152526
 
  “突破”计划是当今核电工业界内的主要项目之一。在“突破”计划的框架内,计划在使用快中子反应堆进行核燃料闭式循环的基础上,建立新一代核电技术。据专家介绍,该项目的实际应用将加强俄罗斯在世界核技术市场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突破”计划的框架内,计划在西伯利亚化学联合会(SCC,新西伯利亚地区托木斯克州),Rosatom燃料公司将建立一个实验和示范能源综合项目。它将包括一个具有液态金属铅冷却的BREST-300快中子反应堆,生产用于该反应堆的混合氮化铀-钚核燃料的配套装置,以及乏燃料的后处理设备。得益于建设性的解决方案,BREST-300反应堆的设计将达到新的安全水平,排除发生事故时进行大规模人员疏散和安置的可能性。第一批的反应堆最快将在2020年建成。
 
  维斯拉夫表示:“我们一直努力进行BREST-300反应堆成本的最优化,目前有可能将成本降低100-120亿卢布,这包括与设备供应商谈判的结果”。
 
  在2013年,根据俄罗斯联邦新一代核能技术计划,实验和示范能源综合项目的建设预算为640亿卢布,其中177亿卢布用于建设反应堆。之后进行了一系列的成本优化工作。今年1月份,维斯拉夫在接受RIA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改变了一些技术解决方案,可以将计划中的投资成本降低50亿卢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