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正文

宣威供电公司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如火如荼

日期:2017-10-25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10/25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改造 供电公司 电力建设

   据报道  “感谢供电公司为我们争取了电网改造项目和为杨柳镇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添砖加瓦,镇政府这边将全力配合供电公司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电力建设工作,使搬迁用户早日用上放心电。”10月19日,在云南曲靖宣威市杨柳镇政府召开了杨柳镇扶贫搬迁电力建设协调会,杨柳镇政府、各村委会及宣威公司等20多人参会。在会上,杨柳镇人大常委会胡主任郑重表态,表示要与供电公司一起合力推进杨柳镇易地扶贫电力建设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开展。
 
  此次杨柳镇易地扶贫搬迁电力建设项目共10个单项工程,工程主要在杨柳村、海庆村、留田村、围仗村、碗厂村、和平村、克基村、水塘村、可渡村、蒋箐村等10个村委会实施。该工程新建10千伏线路1.03千米,低压线路13.35千米,安装配变14台,容量1150千伏安,改造一户一表968户,工程投资477.02万元。
 
  据悉,杨柳镇异地扶贫搬迁工程只是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公司2017年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在下半年,宣威公司总计新增投资3500万元用于宣威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惠及6651户搬迁用户。该批次工程主要解决易地搬迁扶贫项目用电问题,同时也解决该片区用电电压低、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宣威公司根据宣威电网的实际情况,对全市各乡镇电网结构薄弱、存在卡脖子、供电半径过大、线路老化、过负荷、低电压等问题的贫困村组优先列入农网升级改造计划,通过进一步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多渠道争取贫困村电网提升工程项目资金,确保项目能够有效落地,加快实施,不断优化电网结构,加大农网改造力度。
 
  在此基础上, 为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推进当地的易地扶贫攻坚工作,宣威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宣威市政府及省网公司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因地制宜,积极与当地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了解搬迁安置规模,预测用电负荷,做好搬迁安置点配网规划,及时申报项目,开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
 
  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是国家推进扶贫工作的重大举措,而电力供应是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的重要基础保障。在易地扶贫搬迁电网改造工作中,宣威公司始终立足民生之本,将易地扶贫搬迁电网改造列入民心工程,以基础电力设施扶贫为切入点,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电力配套建设项目列入当年的重点工作计划中来。为助力宣威市扶贫搬迁工程的顺利推进,宣威公司指派专人对此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服务,积极主动与宣威市扶贫办公室沟通对接,并收集扶贫搬迁点建房进度信息,全力确保扶贫搬迁居住房用电科学调配和畅通,为异地扶贫搬迁用户提供安全可靠地电力供应,用实际行动践行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使命。
 
  截止日前,宣威市2017年易地扶贫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宣威公司共组织了2家施工单位共计300多名施工人员牢抓秋季施工黄金季节,掀起电网改造建设的新一轮施工高潮。
 
  目前,宣威公司各级工程项目管理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