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核电厂材料与安全可靠性国际研讨会在沈阳举行

日期:2017-09-27    来源:中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27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行业协会 核电厂材料 研讨会

中新网沈阳9月26日电 (记者 朱明宇)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主办的核电厂材料与安全可靠性国际研讨会,于26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

26日上午,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芬兰、瑞典、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核电设计院、核电厂运行等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世界腐蚀组织主席、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韩恩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核电发展迅速,截至2017年9月,共有36台机组投入商运,另有在建机组20台,是目前世界上在建核电机组最多的国家。

韩恩厚表示,核电安全运行关系到经济、民生和社会稳定。为支持现役和未来大量核电机组的建造和安全运行,对于核电关键设备的材料设计与制备、关键材料腐蚀失效行为与机制、核电厂运行水化学的优化和应用研究显得至关重要。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将围绕核岛设计制造中关键部件的材料问题、核电站现场的材料环境行为与相应机制、核电站运行中的现场材料损伤、评估核电站关键部件的安全性与可靠性等议题深入交流,并对其中一些共性关键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中国核电材料的研究和发展,确保核电厂的安全、可靠运行,提高中国核电关键设备材料研发、制备和服役的整体技术力量,为全球核电领域在核电厂材料和运行水化学等方面提供了国际交流与技术合作的平台。

据悉,2017年“亚洲核电厂水化学与腐蚀”国际研讨会也在当日同期举行,这是该项国际研讨会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