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金风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7-09-08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9/08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金风科技 战略合作

9月7日上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金风科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共识,通过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突出优势互补、强化资源整合,探索“产业龙头+行业平台”携手发展的融合新模式。中电联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金风科技副总裁刘日新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围绕电力改革、能源互联网、智能微网、智慧城市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友好会谈,一致明确了在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发展规划的基础上,以加快推进微电网、增量配电网及智慧能源城市规划建设等重大战略举措为目标,在先进技术研发、示范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定和电力技术鉴定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杨昆在交流中指出,将不断推动双方在产业资源、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等方面的深层次、多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携手共赢。

刘日新表示,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意义非凡,我们将开启“产业龙头+行业平台”的全新模式,成为电力体制改革和智慧能源发展过程中的探索者、开拓者。

根据相关协议安排,中电联及其发展研究院将与金风科技及其子公司天诚同创展开密切合作,紧密结合中电联在行业研究、工程管理、标准编制、能源大数据等方面的强大资源,充分发挥金风科技在投融资、产品开发、项目建设、运行维护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共同探索能广泛应用并具备商业价值的能源生产、消费新技术和新模式,服务国家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中电联副秘书长沈维春、许松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金风科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