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清核电5号机组最新工程进展

日期:2017-08-22    来源:福清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17
08/22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清核电 华龙一号 核电建设

福清核电5号机组核岛安全厂房主体结构封顶

  8月18日上午9点30分,经过8个小时的混凝土浇筑,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机组核岛安全厂房完成封顶混凝土浇筑,至此,福清核电5号机组安全厂房全部完成封顶。

福清核电5号机组安全厂房(5SL及5SR)位于反应堆厂房东西两侧,通过连接厂房与反应堆厂房相连,安注、安喷系统布置在两个安全厂房中。安全厂房的顺利封顶,标志着安全厂房全面进入厂房装修阶段,为后续房间按时移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该厂房内安装工作的大范围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福清核电5号机组环吊20吨吊钩载荷试验完成

8月15日23:00,伴随着20吨配重块的缓缓落下,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环吊20吨吊钩载荷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5号机组核岛主设备安装工作进入实质性的阶段,为首台蒸汽发生器的引入和安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福清核电5号机组环吊较以往堆型环吊在额定起重量、外观尺寸、控制保护逻辑、电气、机械设备选型上都有较大改进,且无其他机组经验可借鉴。为确保环吊节点顺利完成,施工现场成立了福清核电5号机组主设备引入通道专项小组,进行环吊安装、调试、试验专项协调,确保安装过程万无一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