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正文

因串标国网冀北电力暂停3供应商中标资格3年

日期:2017-08-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8/21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冀北电力 供应商

    8月18日,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布了《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关于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2017年8月)》。通报中,国网冀北电力依据《国家电网公司供应商不良行为处理管理细则》的有关规定,对54家供应商的不良行为进行了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有3家供应商因在冀北公司2016年第二批其他服务招标采购中相互串通投标,被国网冀北电力处以:2016年7月7日-2019年7月6日在冀北公司集中规模招标的所有物资品类中取消中标资格的处罚。

这是国网冀北电力今年以来公布的第一批因串标而受到处罚的供应商,处罚力度不可谓不大。

串标,指的是投标单位之间或投标单位与招标单位相互串通骗取中标。虽然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已日益完善:《招投标法》、《关于禁止串通招标投标行为的暂行规定》都对串通投标作出了处罚规定;《刑法》也有“串通投标罪”的相关条款。但是,在诸多领域,如电缆招投标领域,串标行为仍屡禁不止。

因此,国网冀北电力此举,是对串标行为的一次震慑,有利于减少国网物资招标中串标行为的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