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投运

日期:2017-08-18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8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输变电工程 投运

    8月14日11时,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列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的“四交”特高压工程建设任务全部圆满完成。

榆横—潍坊特高压工程西部连接陕西、山西煤电基地,东部连接扎鲁特—青州特高压直流工程和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华北特高压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对提高陕西和山西电力外送能力、满足河北和山东电网的负荷增长需求、加强对特高压直流工程的电网支撑作用、改善华北地区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榆横—潍坊特高压工程于2015年5月6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新建晋中、石家庄、潍坊变电站和榆横开关站,扩建济南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1500万千伏安;线路全长2×1050千米,自西向东横穿陕西、山西、河北和山东四省,两次跨越黄河;核准动态总投资241.8亿元,是迄今为止建设规模最大、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交流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