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网青海电力加快推进供电服务指挥平台(中心)建设

日期:2017-05-02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5/02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网 青海电力

“要高度重视指挥平台建设,提升专业高效协同能力,快速响应客户诉求,提升供电可靠性和优质服务水平”。4月24日,在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2017年第二季度工作会议上,对加快推进供电服务指挥平台(中心)建设作出要求。5月底前,将先行完成青海西宁公司、海东公司两家试点单位的平台组建工作。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当前,供电服务工作中存在营配调专业协同不足、业务融合不够等问题,专业系统间管理流程不畅,导致客户诉求响应慢、链条长、协调难。供电服务指挥平台(中心)的组建,可强化营配调专业协同,压缩管理链条,变“分散式”管理为“一站式”管理,提高服务管控能力、响应速度和处理效率。同时,也有利于推进专业系统信息共享、流程贯通,可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在此次平台(中心)组建工作中,国网青海电力以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完善,加快推进建设,计划明年年底前完成所属各地市公司的平台(中心)组建工作。

届时,供电服务指挥平台(中心)对外是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对内是以可靠供电为中心的配电运营协同指挥平台。内容涵盖95598等各类渠道客户诉求的快速响应、工单处理、业扩流程监控等客户服务业务及配电网分析预警、故障研判、抢修指挥等配电运营管理业务。

为确保平台(中心)顺利组建,该公司将对配电网运营管理、客户服务等各项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完善和优化,建设涵盖配电网运营管理、客户服务各项业务的智能化指挥系统,构建准确覆盖站—线—变—户的网络拓扑图,并加快推进配电自动化建设和移动互联技术应用,实现配网设备运行状态全面监测和现场作业及人员规范化管理。

同时,该公司将建设营配融合的“全能型”班组,按照台区经理制,统一开展低压设备、采集装置、计量表计的运维抢修和低压业扩全流程服务等工作。并在省会城市实现“网格化”抢修布点,统筹建设固定站点和移动站点,缩短抢修到达时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