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三峡集团举行2017年媒体沟通会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7
02/23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媒体沟通会 水力发电

2月17日,三峡集团召开2017年媒体沟通会,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29家中央媒体和社会主流媒体参加沟通会。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沙先华出席沟通会听取媒体代表对三峡集团新闻宣传与品牌建设的建议。

沙先华感谢中央媒体和社会主流媒体长期以来对三峡集团改革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向媒体代表通报了三峡集团发展战略定位、改革发展成就以及2017年重点任务。沙先华指出,2017年三峡集团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峡集团改革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抓改革、促发展、补短板、防风险、强党建”各项工作。三峡集团积极配合研究制定改革发展的总体方案和配套方案,精心组织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建设,全面完成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收尾工作,稳步推进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等国内工程项目建设;推动长江流域梯级枢纽联合优化调度,实现流域梯级枢纽综合效益最大化。积极开展长江干流、清江流域梯级电站联合优化调度,精心组织电力生产。同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打造绿色水电工程。全面启动三峡公益基金项目,深入开展长江珍稀特有鱼类和植物研究与保护。

沙先华指出,2017年三峡集团继续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加快实现新能源业务的差异化发展,立足福建、面向沿海、辐射全球,不断提升海上风电开发、建设、运行、管理的核心能力。打造中国水电“走出去”升级版,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大与我国具备互联互通能力的周边市场、水资源富集的南美市场、欧美发达国家新能源市场等三大市场的深耕细作,统筹运用多种国际化经营模式,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带动中国水电产能、装备、技术、标准走出去。

沙先华表示,2017年三峡集团还围绕发展战略,稳步拓展资本投资业务,充分发挥资本公司、财务公司的平台作用,孵化、培育三峡集团新业务,聚焦清洁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商业模式、积极孵化面向未来的新型产业,培育发展新动物,持续优化融资结构,充分发挥好三峡集团的资信评级优势。同时,加强新闻宣传和品牌建设,增强三峡集团文化软实力和美誉度。继续助力云南、四川少数民族的扶贫攻坚,稳步推进溪洛渡、向家坝水电站移民后续帮扶工作。充分发挥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的作用,统筹做好对口扶贫、精准扶贫、对口支援、援疆援藏、公益慈善工作,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座谈会上通报了2017年三峡集团新闻宣传工作重点。座谈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经济周刊等媒体代表认为,三峡集团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始终以对待工程建设的态度进行品牌维护。建议2017年继续增加国际项目的曝光度,进一步提升三峡集团品牌形象;统筹规划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找准与国家战略大局的结合点,实现内容融合。同时,把握宣传时机和节奏,以获事半功倍之效;寻找三峡集团新闻宣传与各媒体兴趣的结合点,充分把握各媒体定位和传播特点,相互配合联合发力 ;要充分发挥三峡集团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标杆引领作用,充分挖掘新闻富矿资源,开展全方位、深层次、专业化宣传报道;要运用三峡集团历史沿革与国家发展一脉相承的独特性,讲好三峡故事,传递三峡正能量。

会议由三峡集团宣传品牌部主任杨骏主持。三峡集团宣传与品牌部、战略规划部、科技管理部、环境保护部、公益基金会、党群工作部、国际事务部、三峡出版传媒公司负责人参加媒体沟通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