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智能电网财经 » 正文

到2020年全球智能电网市场将达1200亿美元

日期:2017-02-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7
02/09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电力 电网建设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Zion Research发布的报告,2014年全球智能电网市场价值约为40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达到1200亿美元,2015-2020年间年复合增长率略高于18%。

智能电网是一种创新的配电技术,有助于安全、高效和有效地控制电力的生产和分配。电子控制、计量和监测是智能电网的主要方面。智能电网包括若干仪器和电气用具共同运作以细查电流。智能电网有效地测量和平衡偏远地区互联设备的电力供需。智能电网对于配电是非常有益的系统,用于收集、存储和处理巨大数据。

输配电过程中的电力损耗在亚太地区仍然是重点关注的问题。智能电网在输电过程中以最小损耗提供有效和高效的配电。这是智能电网增长最重要的驱动因素之一。此外,新兴经济体政府政策和法规的变化预计也将推动智能电网市场的增长。更高的可靠性、安全性和效率也预计将促进全球智能电网市场发展。然而,高昂的安装成本预计会在一定程度上阻碍智能电网市场的发展。

高级计量基础设施、配电自动化、软硬件、通信技术、输电升级和网络安全是全球智能电网市场中的关键技术。配电自动化是最大的技术领域之一,2014年占智能电网市场总收益的最大份额。高级计量基础设施是智能电网市场的第二大领域。输电升级是另一个重要技术,由于在偏远地区的有效可靠的安装和分配,预计这一技术将在未来几年内实现显着增长。

智能电网市场以亚太地区为主,2014年约占全球总收益的30%。来自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快速的工业化带来强劲需求是该地区智能电网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北美是第二大智能电网市场。欧洲、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是智能电网行业的其他重要区域市场,预计未来几年将进一步增长。

全球智能电网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ACLARA、阿尔斯通、康惠公司,eMeter,GridPoint公司、Landis+Gyr、施耐德电气、西门子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