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亨通海底光缆获创新成果奖

日期:2017-01-12  

国际电力网

2017
01/12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亨通电力 电力电缆 海缆

日前,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由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的“2015年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民营科技发展贡献奖”评选结果揭晓,江苏亨通高压电缆有限公司“超大长度带馈电无中继型海底光缆的研发和产业化”获得优秀民营科技创新成果奖三等奖。

据悉,该项目建设期3年,投资总额超1.7亿元,项目产品是超大长度带馈电无中继型海底光缆,可实现同时传输光学信号和电信号,主要用于大陆与海岛、海岛间、深海石油平台、海洋和预警观测网通信信号的传输,并可进行故障检测。

该项目的立项并最终形成产业化,不但可突破国内超大长度带馈电无中继型海底光缆制备的瓶颈,替代进口产品,推动国家海洋经济发展,促进近海岛屿建设,保障深海能源开发和国防安全,还可以从产业链促进国内光纤、光棒 、光电复合缆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

亨通高压总经理李自为说:“海底电缆应用前景广阔,亨通高压抓住契机,开发先进海缆技术,提高海缆产品市场占有率,打破海缆进口格局志在必得。”

据了解,此次评选结果中,苏州共有8家企业获得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奖、4项科技成果获得优秀民营科技创新成果奖、1家单位获得优秀民营科技管理服务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