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铝宁夏银星电厂2×660MW工程2号机组点火冲管圆满结束

日期:2017-01-04    来源:电厂联盟

国际电力网

2017
01/04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 电力工程 电力

12月30日16时08分,中铝宁夏银星电厂2×660MW工程2号机组点火冲管圆满结束。

点火冲管是机组整套启动前最大范围的调试项目,其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目的是吹洗新安装的蒸汽管道及设备在制造、运输、存放和安装过程中,积存在内部的焊渣、锈垢及氧化皮等杂物,以保证机组启动后的安全运行。本次冲管采用蓄能降压法吹管,使用过热器、再热器串联吹扫。自27日机组成功点火以来,共历时4天时间,经过三个阶段82次降压冲管。经现场靶板检查,冲击斑痕达到规范要求,靶板考核合格,机组点火冲管一气呵成,标志着该工程实现了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

为确保2号机组冲管工作的顺利完成,项目部严格依照冲管方案推进工作,积极落实技术交底和各项安全措施。冲管开始前,项目部提前联系、安装、检验合格临冲管系统设备,组织开展了细致的冲管所涉及系统检查。围绕点火冲管工作,组建了完整的试运组织机构,进行合理的人员配备分工,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为点火冲管服务。冲管期间,项目领导全程现场指挥协调,调试人员夜以继日坚守在施工现场,积极主动消缺。经过连续奋战,以及与调试、监理和业主等参建单位的密切配合,整个冲管过程始终处于受控状态,确保了2号机组冲管取得圆满成功。

2号机组点火冲管工作的完成,标志着该机组即将进入整套启动阶段,向机组顺利实现投产发电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图为机组点火冲管场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