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济南市1-11月份电力直接交易节约电费3亿多元

日期:2016-12-15    来源:济南经信委

国际电力网

2016
12/15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交易 电费

2016年,济南市30家企业参加电力直接交易。截止到11月份,全市完成直接交易电量50.62亿千瓦时,节约电费3.13亿元。

其中,章丘市完成直接交易电量14.8亿千瓦时,节约电费将近7400万元。重汽集团实现宁夏购电,完成交易电量3亿多千瓦时,节约电费1500多万元,齐鲁制药完成交易电量1.3亿多千瓦时,节约电费600多万元。

近日,济南市中区科技局结合年初规模以上企业研发投入经费统计工作,向驻区企业大力宣传新出台的《济南市企业研发费用投入财政补助实施细则(试行)》政策,并积极协助企业开展申报工作。经企业申报和主管部门初审,济南金钟电子衡器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符合申报条件,相关申报材料已报请上级部门审批,有望获得该补助资金支持,成为济南市首批享受该项政策的企业。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济南市“四个中心”建设指标体系三年行动纲要和2016年目标任务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推进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11月24日,济南市科技、统计、财政、国地税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济南市企业研发费用投入财政补助实施细则(试行)》。该政策由市级财政预算安排,采用专项资金后补助的形势,用于引导和激励企业增加研发费用投入。凡在我市行政区域内设立、登记、注册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会计核算健全,有自主研发投入和研发活动的企业,不分行业领域和规模大小,按照细则申报条件的具体要求,经发文单位审核通过后,都可以申请该项财政补助。

该项新政策的出台,将进一步引导企业自觉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促使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的主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