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桐子林水电站通过枢纽工程竣工安全鉴定

日期:2016-12-07    来源:成都院  作者:幸享林

国际电力网

2016
12/07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水电 水力发电

日前,专家组对桐子林水电站枢纽工程竣工安全鉴定开展第三次现场活动。专家组认为,桐子林枢纽工程已全部完建,具备发电及满足下游综合用水要求等功能,各建筑物及相应设备处于安全状态,可以正常运行。

专家组查看了厂房工程、泄洪闸工程、明渠工程、两岸坝肩边坡、库首边坡、鱼类增殖站、下游护岸工程等,还深入帷幕灌浆廊道,对廊道渗水、析出物进行仔细查看。专家组认真查阅了各参建单位提供的自检报告,分防洪、地质、水工、监测、金结、机电等小组,与参建各方就关心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多次小组讨论,重点对枢纽建筑物运行初期的监测数据进行了细致分析。

专家组对桐子林当前的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枢纽工程布置合理,工程设计符合国家和行业规程规范要求,工程建设程序和建设管理规范,枢纽工程已按审批的设计标准、规模与方案全部建成,枢纽土建工程、安全监测工程、金属结构和机电工程的施工、制造与安装质量满足设计、合同文件以及有关技术标准要求。

桐子林水电站于2015年10月4日下闸蓄水,10月23日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16年3月25日4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工程施工全部完成。水库运行水位已达到设计正常蓄水位,枢纽工程已经历初期发电运行和防洪度汛的检验。截至2016年10月31日,全部4台机组单机运行时间均超过2000小时,累计发电16.05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