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大唐石泉水电厂长周期安全运行刷新纪录

日期:2016-11-11    来源: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  作者:纪丹

国际电力网

2016
11/11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厂 水电 水力发电

截至2016年11月5日,大唐石泉水力发电厂实现长周期安全运行新纪录。

该厂已建成发电42年。面对机组老化等不利因素,该厂主动应对安全生产管控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挑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员工为本、综合治理、持续改进”的方针,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基础管理、深化安全风险管控为重点,确保安全生产局面可控在控。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各级各类人员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安全考核制度,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明确、监督有力”的安全管理网络机制。

该公司坚持从源头上抓安全,精心组织开展春秋季安全大检查、专项安全督查、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和安全性评价,进一步抓好流程管理、痕迹管理和闭环控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设备日常维护,提高设备运行状况掌控能力和风险辨识能力,将隐患和缺陷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对主辅设备的不间断升级改造和更换,有效提高设备安全可靠性和自动化水平。

该公司大力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和教育,全面提升各级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依托创新工作室、青年“五小”成果创新等有效解决、突破设备技术难题;注重人文理念和文化引导,以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石电特色安全文化,引导职工践行安全理念提升安全作风,保持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