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南澳1000亿美元的核废料项目遇挫

日期:2016-11-10    来源:核信息院  作者:赵松 蔡莉

国际电力网

2016
11/10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废料 核电 核能

11月2日,经过过去三个周末的讨论,300多名核燃料循环皇家专门调查委员会的陪审团人员,向总理递交了一份50页的报告。其中,三分之二的公民陪审员不希望南澳大利亚在任何情况下存储高放核废物。

报告概述了南澳公民尤其是当地长者对南澳地区储存库建设的经济性、政府信任、安全性和缺乏认同。报告称:“许多陪审员认为,我们没有权利作出一项将会对子孙后代产生如此长期、不可逆转后果的决定。由于该项目的公众接受、经济性、政府信任和安全性存在争议,我们应该停止项目的公共资金支持。”

总理表示,虽然大多数陪审员都投票反对这项建议,但这并不意味着议题的终止,在审查完该报告后,政府部门会出台新的计划。

然而陪审团表示不信任政府发展重大项目的能力,这是他们投票反对南澳核设施的原因之一。报告称,州政府在管理大型经济问题方面有“糟糕的记录”,例如南澳州国家银行及其1991年的救市计划、2001年的摩托罗拉事件,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新的皇家阿德莱德医院项目交付问题。总理承认南澳大利亚公民并不信任政府,不克服这一问题,政府工作可能陷入瘫痪。

政府内阁将在11月7日审议陪审团的报告,并在今年年底前提交该报告的审议报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