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开启AP1000核电机组批量化建设模式

日期:2016-10-2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6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 核电站 核电机组

日前,继Vogtle和V.C. Summer 4台AP1000核电机组开工建设后,美国核管理委员会(NRC)又同意再颁发2台AP1000核电机组联合执照,至此美国已有6台AP1000机组获批。 美国加快AP1000核电机组建设步伐,开启批量化建设模式。据悉,还有2台AP1000机组已召开强制听证会,正在审评中。

根据NRC10月20日公布的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利维县核电站就新建两台AP1000核电机组举行了强制听证会,经过2个余月的审评,NRC认为该申请符合相关安全和环境监管要求,同意向业主杜克能源颁发联合执照(COL)。

该执照将授权杜克能源佛罗里达分公司在利维县厂址建设并运行两台AP1000核电机组。此外,杜克能源还申请在南卡罗来纳州威廉李核电站建设两台AP1000机组,并已于10月5日召开强制听证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