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日期:2016-10-24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6
10/24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输电 电力工程

10月9日,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设计启动会召开,标志着陕北-湖北工程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许子智出席了会议。

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包括直流线路、送端换流站、送端接地极及接地极线路工程,以及配套光纤通信工程。陕北换流站站址位于榆林市府谷县田家寨乡东侧约6千米,东北距府谷县约19.7千米,占地约500亩。陕北换流站交流接入750千伏系统,换流站内750千伏配电装置采用一个半断路器接线型式。本期750千伏间隔16个,其中3个系统接入线至神木,6个电源进线,4个交流变进线,电容器及滤波器组接入4大组。预留2个750千伏间隔。

陕北-湖北直流线路起于榆林市府谷县的陕北换流站,途径陕北、山西、河南、湖北4省,落点为湖北省湖北市新洲区的湖北换流站,线路长度约1100千米。线路在陕途经榆林府谷、神木、佳县、米脂、绥德、清涧6县,全长约220千米。

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设计工作将紧紧围绕“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的优质精品工程建设目标,认真落实和贯彻科学论证、技术创新、安全可靠的方针,做到务期必成、务期必胜,确保工程设计质量和进度,实现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质量。

该工程是陕北煤电基地外送的直流工程,也是我省既榆横1000千伏交流工程后第二条特高压外送通道,输送容量达到了10000兆瓦。工程的建设将大大提高煤电基地电能外送能力,有效引导电源合理布局,推动陕北煤电基地发展,提高煤炭、发电行业的集约化发展水平,提高资源开发效率,节约电能建设投资和运行成本,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陕北地区经济发展;有利于满足湖北电网负荷增长的需要,缓解湖北地区能源供需矛盾,满足湖北地区电力需求及经济发展。工程建成后将陕北能源基地直供湖北负荷中心,实现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工程计划2017年3月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投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